【维勇】平行世界·下

双更完成!!今天爆肝了!!作业还没写完这就很绝望了_(:зゝ∠)_

之前的链接:上 

从海边离开后,他们没有急着回家也没有再一次回到冰之城堡。

他们沿着长长的海岸线漫步着。

维克托牵着勇利的手,就如同他刚来长谷津时勇利带他参观一样,又一次重访了长谷津CASTLE。

当正依着吧台刷SNS的美奈子听见悬挂在大门的铃铛叮当作响时,她依旧低着头说:“还没到营业时间,请晚些再来吧。”

门口的客人并没有走,随后寂静的酒馆里响起了门口客人的声音,

“美奈子老师。”

美奈子刷着屏幕的手指停了下来。

这个声音很耳熟啊。美奈子想。

她抬起了头,果然她的感觉没错,面前站着的两个人一个是她的学生胜生勇利另一个则是她学生的教练兼爱人,两个人牵着的手又一次闪到了她的眼。

对于自己的学生比自己还要早结婚一事,美奈子表示拒绝评价这一事。

让美奈子有些诧异的是此时此刻他们两个的出现,她开口问道,“你们怎么过来了?”

实际上,勇利也不明白维克托的意图,他下意识张了张嘴没发出声,而是转头求助的看向一旁的维克托。

维克托摊了摊手,开玩笑道“我们只是突然想来看看你了。”

美奈子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这些年的认识已经让她成功的把过去对维克托崇拜的心态消磨殆尽了,手撑着桌子道,“我看你是想来看看酒了,如果你不想过两年就变成雅科夫一样,我劝你少喝点。”说着手敲了敲桌子,对着杵在一旁的勇利道,“未成年不许喝酒。”

勇利忍不住开口,“美奈子老师我已经成年了……”

话还没说完,就被美奈子打断了,“那也不许,你还记得你是个运动员吗。”


于是维克托和勇利被絮絮叨叨的美奈子赶了出去,两个人站在紧紧闭合的大门前呆站了一会儿,两张脸上都写满了懵,两人对视了一眼,突然同时低头一笑。

勇利的额发有些长了,低头的时候额发滑落下来有些遮住了眼睛,维克托伸出手帮勇利把遮住视线的发丝拨弄开。

维克托又一次牵住了勇利的手,长谷津的傍晚比起早晨已经有些冷了,他把勇利的手拉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Yuri想吃长滨拉面吗?”维克托开口道。

“恩?”勇利没想到他会问这个,又不想扫了维克托的兴致,下意识点了点头。

“那就走吧。”


再回家时,已经是夜里了,温泉旅馆里就剩下了两三个刚刚泡完澡的客人在大厅里喝着啤酒吃着下酒菜看着电视里播放的比赛。

“你们回来了啊。”胜生宽子抱着刚清洗完的衣物从玄关经过时看到了正在换鞋的两人。

“母亲。”勇利摸了摸鼻子道,“抱歉没有事先打电话回来说不回来吃饭。”

宽子听了摆了摆手,笑着说,“没事没事,勇利和小维也都累了吧,先去泡个澡吧。”

等到勇利拿着毛巾擦着头发出来时,大厅里的客人都已经走了,只剩下胜生利夫还在后厨房清洗污垢碟盘,他放下手上的毛巾来到后厨,站到了利夫旁边的一个水槽旁,拧开了水龙头的开关拿起了钢丝球和一旁的洗洁精开始冲刷盘子。

利夫抬起头看了一眼勇利,没有说什么只是露出了笑容又低下头继续清洗碟子。

后厨房只剩下了水流和碟盘碰撞的声音。


等到最后的一个盘子被清洗完后,利夫关上了水龙头打算回房时,身后还未离去的勇利开口叫住了他。

“父亲,我们能谈谈吗?”

利夫并不意外,他转过身扶了扶自己的眼镜点了点头。

一楼的灯只剩下了大厅还开着,宽子和维克托都在刚才上了楼,整个大厅就剩下了他们两个。

利夫静静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还没开口的勇利,他并不着急着问些什么。

“父亲,我是说如果,如果我在第一次大奖赛后退役了…您会怎么想?”勇利终于把憋在心中很久的问题说了出来。

这个问题他埋藏了很久,在遭遇滑铁卢和在国内大赛的接连失利后,他一度陷入了自我封闭的阶段,他甚至没有和任何人一起谈论过关于自己的未来,只是自作主张毅然决定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

他没有问过父母,也不敢去问他们的想法,他怕看到的是父母失望的眼神,直到父母去世他也失去了这个机会。

利夫听了没有马上回答,慢慢啜饮了一口刚倒的热茶,手捂着温热的茶杯道,

“其实当初把你交给美奈子老师学芭蕾时,我们也没有想到过将来的你会去选择当一名花滑运动员,现在还成为了我们长谷津的骄傲。”

利夫顿了一会儿,“后来在你去底特律训练的五年里,我和宽子一直都很担心你,当父母的,最大的愿望就是儿女能够平安幸福。”

“就像你刚才说的,如果你选择退役,我们都愿意尊重并且支持你的选择,回到长谷津或者干些别的工作也好,只要你过的是你想要的生活那一切都好。”

利夫又笑了笑,“其实我很感谢小维,过去的勇利总是在滑冰以外的事情不擅长自己争取,遇到小维后勇利改变了很多。”

勇利坐在对面低着头没有说话,他感觉自己的镜片像是被茶的热气所蒙住。

“不管生活给予你了什么,你要记得乌托邦胜生的门随时都为勇利敞开着的。”利夫说完饮下了茶杯中最后一口水,他看了看墙壁上的挂钟道,

“时间也不早了,勇利也早点休息吧。”


利夫走了后,勇利一个人在大厅里坐了一会儿后才起身向二楼走去,他径直走向了走廊尽头的房间,早上房内的凌乱已经被清理打扫干净,勇利看到房里没有第二个人的身影不由得松了口气,毕竟他没有做好如果维克托出现在他房中的准备,哪怕在这个世界他们已经是合法的爱人。

勇利躺上了床,鼻尖嗅着的被子上的清香。他像是想起了什么,又起身将书桌抽屉里的日记本拿出来,翻到了新的一面,拿起了一支黑色水笔准备写些什么。

勇利想了一会儿才开始落笔。

将日记写完之后,他并没有把日记本放回抽屉而是将它摊在桌上,关掉了房间的灯,勇利又一次躺回了床,摘去眼镜闭上眼,这次他没有多想什么,很快陷入了睡梦之中。


太阳一点点爬起,天在慢慢的变亮,刺眼的光线从窗帘布的缝隙里透进来,把勇利叫醒了。

勇利缓缓睁开了眼,摸到了床边的眼镜戴上,他看了看自己的右手,由于不注意护理手上留下了冻疮的疤痕。

他像是明白了些什么,从床上坐了起来,笑着摇了摇头,将整齐叠放在床头的衣物换上,他对着镜子仔细的整理着自己的衬衣和领结。

他下了楼,拉开了玄关处的大门走了出去,将全身沐浴在阳光下,耳边还能听到远处黑尾鸥的叫声。

乌托邦胜生,营业了。


在另一个世界的长谷津,一个叫做乌托邦胜生的温泉旅馆里,一个同样叫做胜生勇利的人醒来了,他有些疑惑的看着自己书桌上摊开的日记,以及上面的一篇新日记。


你好,胜生勇利先生。

也许这很荒谬但我却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你。

……

04 Apr 2017
 
评论(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涡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