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平行世界·中

啊啊啊这一章卡了好久!!终于写完!_(:зゝ∠)_ooc+文笔奇妙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

上篇链接:

清晨的长谷津,空气中带着一股咸湿的海风气味,天还没亮的彻底,黑尾鸥结队在灰蒙蒙的天边展翅飞翔,通向冰场的大桥上行人和车辆寥寥无几,使得正在桥上一骑一跑的两个人显得格外瞩目。

勇利看着在自己前方不远处的那个俄罗斯男人,正骑着脚踏车同时用流利的日语向在桥边钓鱼的老伯问好时,说他的内心没有波动,那肯定是假的。

这个世界的维克托对于勇利来说是陌生的,不同于在他过去的记忆里的维克托,那个站在花滑界巅峰的男人。

勇利人生前大半时间都花在跟随追逐着维克托的脚步上。

在他十二岁时比他大四岁的维克托已经是世界花样滑冰青年组的冠军,终于在他二十三岁时能和憧憬的对象站在同一片赛场竞技时,维克托依旧是遥遥走在最前的那一个,获得了大奖赛单人五连霸,而他因为大奖赛的失利最终选择放弃了自己的运动生涯。


从家到冰上城堡的距离并不远,而对正在走神的勇利来说,这段路程更是短暂了不少。

等到他再回神时,“冰之城堡”外深蓝色有些老化的墙映入眼帘,馆的顶部还挂着巨大的牌子,上面是祝福胜生勇利选手在GPF胜出的字样。

勇利很久没有见过冰之城堡了。

在过去的长谷津,年轻人大多都离开这座小城去大城市里工作,而孩子们大多也都不愿意去学习这些,就像美奈子老师后来也关掉了芭蕾舞教室专心经营她的酒馆。直到后来冰之城堡被拆掉建了新的旅游景点,这个承载着他童年滑冰记忆的地方也随着时间的流逝在记忆里一点点变得模糊。

等维克托将脚踏车停放好再回来时,看到的是勇利依旧在推拉门前呆站着的身影。

“Yuri?”维克托轻轻拍了拍勇利的肩膀,一边又伸出手推开面前的门。

今天的勇利和往常不大一样,并不是说奇怪反而是让他感觉到有一种似曾相识。

维克托并没有细想,透过透明的感应门,他已经看到了候在柜台后的优子,维克托向着优子挥了挥手。


终于在看到勇利又一次跳跃练习失败后,维克托心中的疑问得到了解答,现在的勇利像是回到了过去,就像他们刚刚认识时的样子,那个不善于展现自我的勇利。

维克托一手环抱着右手肘,细长的手指维持着勾着下巴的动作,他最后还是选择将站着冰场上的那个看起来像要灵魂出窍的人叫了下来,在优子担忧的注视和三姐妹的手机镜头下将勇利拉出了冰之城堡。


而对于勇利来说,他已经很多年没有上过冰了。

实际上自从他在大奖赛后返回家乡后他连一次都再没有试过。

再者,当他在尝试起跳的时候,在大奖赛失利一次次摔倒的场面却在脑海中浮现出来,这些对他如同噩梦的记忆如同潮水袭来,这些原以为被忘却的记忆,一直深藏在心底只是不到时机不曾显现出来。

勇利就在昏昏沉沉的状态下被维克托拉了出去。


天空被密布的云遮掩着,只有几缕阳光从缝隙间透出。海浪轻轻的拍打在细软的沙滩上,黑尾鸥的叫声盘旋在上空和海浪声融合在一起。

长谷津的大海是宁静的,正如这座小城给人带来的感觉一样的令人心安。

勇利抱着腿将半个脸埋进双膝之间,目光只是盯着自己脚下的沙石。内心有些紧张,他有些不明白为什么维克托会带他来这儿。

两个人只是安静的坐着谁都没有开口,看着眼前的沙滩被海浪一次又一次的冲刷,沙滩被冲刷平整,露出了一些原本埋在沙中的贝壳。


维克托先开口了,“还记得罗恩格林吗?”

勇利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他当然记得,这个一向被他视作黑历史的过去。

“就像我过去说过的那样,我被勇利你吸引的原因其实是音乐,好像是用身体在演奏音乐一样的滑冰本身。”

勇利抬起埋在膝间的脸,看向正在说话的维克托,海风将维克托额前的发丝吹了起来,露出了原有些被挡住的左眼。

斯拉夫人得天独厚的相貌在他的脸上格外的突显,那双令人着迷犹如海一般湛蓝的深邃眼睛注视着天空中的黑尾鸥。

也许是勇利注视的目光太过于热切,维克托同样转过了头正对上了身旁人的双眼。

勇利像是做了坏事被发现的孩子一样,迅速的低下了头恢复了先前的状态,将脸整个埋在了膝间,但维克托还是看见了露在外面发红的耳朵。

有那么一瞬间勇利感觉自己白长了这么多岁数,好歹他现在的年龄也要比维克托大上了不少,可他现在做出来的举动却像极了一个毛头小子。

维克托的内心浮现出了一个想法,比如揉一揉这个几乎像要蜷缩成一团的人蓬松的头发,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那是我第一次认识到你,从你的演技中我感觉到你是我的粉丝。不过场下的YURI和场上有些不同呢。”维克托笑了笑又道,“在大奖赛后遇到的你让我以为是青年组的选手。”

维克托又开始继续叙说,更像是说给自己听,“来到长谷津的日子里,我体验到了和过去不同的生活。还在圣彼得堡时,以前也没有想过自己会真的离开那个地方。”

勇利略微抬起了些头,余光悄悄瞥向他,继续聆听着维克托的叙说。

“Yuri所一直保有的LIFE和LOVE,告诉了我一个以前从未接触过的新鲜的世界。”

“你总是能让我吃惊,从温泉on ice开始就是连接不断的出乎意料。”

维克托凑得很近,勇利甚至可以感觉到他说话时带出的热气正打在他的脸上。

“Yuri。”维克托突然凑到他的耳边叫道,同时拉起了他的右手,无名指上套着的金色戒指闪闪发光,“我很感谢以及相信着你做出的决定。”

维克托又一次笑了,露出的心形嘴显示了他的愉悦。

而这样的维克托也是勇利从未见过的。

勇利的心中有些动容和复杂的情绪,这番话他多么希望是这个世界的胜生勇利能够亲耳听到。

04 Apr 2017
 
评论(7)
 
热度(45)
© 涡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