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平行世界·上

突发奇想的脑洞ooc

一个关于寻回LOVE和LIFE的勇利的故事

预计分为三篇结束!

 

夜深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湿气,朦胧的夜里只有黯淡的路灯点缀着这座小镇,三两声虫鸣显得夜晚长谷津格外的寂静。


在送别了旅馆里最后一位客人后,胜生勇利将堆放在后厨的污垢碟盘一一清洗,熄了灯,摸着黑走上了通向二楼的楼梯。


老旧的木质楼梯被踩的吱吱作响,他径直走向了走廊尽头的房间。


推开门,勇利将墙壁的灯光开关按下,整栋旅馆被黑暗笼罩,只有二楼从窗帘里透出微弱昏黄的光。


自从胜生真利结婚搬出去后再到胜生夫妇相继去世后,乌托邦胜生这家温泉旅馆就只剩下了胜生勇利一个人在经营,在每日的营业结束后这栋旅馆便被黑暗和寂寞笼罩。


勇利脱下了外套,将衬衣的扣子一个个解开褪下身上衣物,不知不觉他也开始和他的父亲胜生利也一样,在旅馆外套的里面穿上一件淡紫色的衬衣领口系着一个暗红色的领结。关掉了房间的灯他躺回床上,摘掉自己的眼镜,闭上了眼。


人总是在老了后开始怀念过去,他也不例外,脑中不由自主地开始回想自己的过往。


胜生勇利,二十三岁时大奖赛失利,又在国内大赛中遭遇滑铁卢,最后他选择了放弃自己的运动生涯,回到了他的家乡长谷津,继承了自家的温泉旅馆。


如今他已经年过中旬,却未成家。


在父母离世后孤单和痛苦曾一度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一向是不擅长表达情感的,就像在他运动生涯中最后的一个大奖赛结束后,他没有选择向自己的教练或者朋友倾诉,而是一个人在赛场的厕所里发泄哭泣。


他坚持了下来,他只是坚强的活了下来,生活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变,只是一切都变得乏然无味,他感觉自己失去了一些重要的东西。


连童年的玩伴好友西郡一家也离开了长谷津搬向着更繁华的都市。


在回想中,他逐渐进入了睡梦之中。


而当勇利再次醒来,是被一个温热还有些湿漉漉的东西舔醒的,他迷糊之中看见了自己身上正伏着一只棕色的不明物体,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还没睡醒。但脸上的湿漉漉的触感和脸上感受到的热气却告诉着他这似乎不是梦。


勇利伸出手摸向床边的眼镜戴上,看清了自己的身上伏着的贵宾犬后,惊诧地叫出了声,


“小维?”


他又很快的否认了自己的话语。


“不…不是小维,这更像是……”


勇利一时语塞他的这个猜测太过于荒谬以至于他甚至无法说出口。

 

门外传来了上楼的脚步声紧接着是一声熟悉的呼喊,“勇利,起床了。”


勇利此刻正连带着被子呆坐在地上,他难以相信,这个声音的主人他再熟悉不过了,这是他的母亲胜生宽子。


勇利感觉自己眼前事物开始模糊,眼眶有些发热,他伸出双手将脸埋进自己的掌心。


失而复得的滋味,让他几乎不能自已。


于此同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双手与往常不同,这双手光滑细致,完全不同于他记忆中自己的手,以及他的右手无名指上多了一个金黄色的戒指。


勇利甚至连外套都没来得及套,他从地上爬起如同疯了一般打开了门冲进了洗手间,在镜子里他看到的是一张年轻的脸。


勇利瞪大了眼睛,镜子里的人也一同瞪大了眼睛,他的手有些颤抖的接触了到了冰凉的镜面。


他,回到过去了?


不对。


勇利摇头,他想起了刚才起床看到的景象,在他的记忆里小维在自己回到长谷津前就不在了。


他拧开了水龙头,用冷水泼向自己的脸,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


勇利很快的回到房里,此时房里空无一人,这让勇利内心浮起了一个念头:是不是他看错了?


穿上衣服后,他下了楼,一阵浓郁的食物的香气扑面而来,唤醒了他的肚子。


勇利站在门前,却迟迟没有拉开门。


他怕,这一切都是他的幻觉,怕拉开门后还是一张干净的桌子和一个无人的客厅。


“勇利?”


面前的门先打开了,胜生宽子拉开了门有些奇怪的看着自己儿子呆站在门前反常的举动。


“今天起晚了啊,快先吃饭吧!”宽子把这没有放在心上。


门后又传来一声叫喊,是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yuri!”


这一声让刚刚回神过来的胜生勇利再一次呆愣住,勇利从母亲的身后看到的坐在餐桌旁的是一个银发的男人以及他身边的那条贵宾犬。


封尘的记忆突然宛如滔天的大水蜂拥而出,不可收拾。


勇利不是不喜欢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相反的是他喜爱和崇拜这位他从小的偶像,这种喜爱和崇拜的程度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有多么深刻,以至于在他决定放弃自己的花滑运动生涯时,他同时也将维克托深藏于他的心底,他的家人和好友也不约而同的不再提起这些。


而此刻,在勇利刚刚接受了自己回到过去的这一点后,又再一次受到了一个新的冲击。


勇利感觉自己要站不住脚了,他扶着拉门的门框,在静站了几秒,随即在众人不解的目光下平静地转身走向了楼梯回到了房。


实际上,他冷静的外边下实则内心却是一番狂风暴雨。


勇利过去有一个习惯,在他书桌第二格抽屉里放着一本日记。


当看这本日记时,勇利很难消化这些爆炸般向他袭来的信息,这个世界的他在二十三岁的大奖赛后人生的轨迹发生了巨大的转折。


比如说,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在世锦赛五联霸后放弃了一个赛季来到了长谷津当了他的教练?


在之后的赛季中维克托选择复赛并且继续当他的教练,终于在这个世界的他成功获得了世锦赛大奖的金牌。


勇利拿日记的手开始微微颤抖,接下来的内容让他更是险些将日记本给摔了。


他和维克托结婚了?


日记上白纸黑字写着的内容却让他差点叫出声。


勇利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的右手,与此同时无名指上金黄的戒指似乎受到了感应般一闪。

 

“Yuri?你怎么了。”门外传来了一声呼唤。


勇利不用想也知道声音的主人是谁,只是在这些重磅信息下的他还未完全反应过来,当他想去抵住门时,房外的人已经将门打开了。


维克托感觉眼前的恋人似乎和往日有些不同,虽然平时的勇利也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害羞,但也不会连对视都不敢,内心有些不解但最后他还是选择露出了笑容并且拥抱了自己的恋人。


而在他怀里的勇利脑子彻底死机了。


TBC


29 Mar 2017
 
评论(4)
 
热度(74)
© 涡窝 | Powered by LOFTER